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日华人谢雪梅:《我要上星光》助我实现音乐梦想

新浪SHOW  2011年07月01日13:49  新浪SHOW

雪梅筝情
新浪SHOW首届网络青歌赛、民族组冠军:雪梅筝情

  首届网络青歌赛冠军、从新浪SHOW走出的古筝美女雪梅筝情,即将走上央视星光大道!
  她已成为《我要上星光》成功向星光大道推选的第三位新浪SHOW网友。

  直播时间:6月29日(周三) 20:30
  直播地点1:新浪秀场我要上星光房间
  直播地点2:新浪SHOW官方大厅->官方专区->新浪SHOW活动中心->新浪直播间

   2011年1月18日晚,新浪SHOW首届“东方时尚杯”网络青歌赛在北京天下第一城金色大厅举行了盛大颁奖仪式。当主持人宣布民族唱法第一名和最佳才艺奖得主是来自日本的华人“雪梅筝情”时,谢雪梅露出灿烂的笑容。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谢雪梅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她早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是原武夷山市艺术团古筝演员。1997年3月日本留学,1998年考入岛根大学大学院,学习作曲。2003年获得岛根大学硕士学位。随后开始在日本各地开展古筝演奏工作,并多次举办音乐会,在长江杯国际音乐大赛、亚洲国际音乐艺术大赛、麒麟杯歌手大奖赛等音乐赛事上多次获奖。2005年,还被选为横浜观光大使。 但是长年的国外的生活,让她对祖国与亲人的思念与日俱增,闲暇之余她无意中走进了新浪SHOW,为“知音者”演奏,与祖国的亲人们的交流免去了她一部分思乡之苦,同时让平静的生活也充实了很多。

   她的才华网友们有目共睹,她在音乐上的造诣也令许多网友羡慕。于是新浪SHOW网友就不止一次地和她提起央视的《星光大道》,鼓励她走上那个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给所有的人。

   2010年,雪梅参加了新浪SHOW首届网络青歌赛,并取得了民族组的第一名,但在总决赛时却放弃了总冠军的争夺,将机会让给了其他选手,这让新浪央视互动的负责人金娱老师和广大网友都刮目相看。当时“星光大道”金娱老师与新浪SHOW市场部正在密切筹划《我要上星光》,而这个栏目正是为了满足广大网友日益高涨的娱乐互动参与热潮,也为了挖掘更多的草根明星让其顺利走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雪梅得知这个情况之后,第一个报了名。等待组委会安排她的档期,然后每天精心准备她《我要上星光》的参赛作品。俗话说,机会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不久之后才华横溢的雪梅收获了中央电视台大型综艺栏目《星光大道》的邀请。

雪梅筝情
雪梅筝情古筝演奏

   雪梅在异国他乡,终于圆了自己心中那个埋藏已久的梦,她激动,她感动,她兴奋不已。她正是守着那个信念执着地努力着,才等来了今天这个圆梦的时刻。

   新浪SHOW这个平台联通四海,将长长的海岸线屏蔽在外,将有梦想有才华的人网罗其中,将亿万人心目中期盼的舞台,留给了这些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草根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