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牛:我舞蹈、我赞助、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49  新浪SHOW


新浪SHOW娱乐互动平台

  新浪SHOW第六届残疾人网络歌手大赛正在积极的筹备中,本届比赛作为丰富残友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蜗威团队的负责人“蜗牛”作为本届比赛的赞助者之一,接受了新浪SHOW的专访,在这里畅谈了他和他的“蜗威”团队与公益活动的经历。

  意外发现,铸成爱心

  说起赞助本届残疾人网络歌手大赛,“蜗牛”坦言这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由于自己平时喜欢浏览新浪的网页和论坛,那天凌晨4点在新浪SHOW论坛闲逛时看到了有关残疾人歌手大赛的帖子,虽然自己无法参加比赛,但是出于“了解一下活动情况”的想法,点进去看了,发现比赛接受赞助。“当时想都没想,就决定赞助比赛”,“蜗牛”似乎现在还为自己当时的决定感到骄傲。就这样,一次偶然的发现,铸就了一次爱的奉献。

  蜗威的意义

  经常逛聊天室的网友对“蜗威”应该很熟悉,但也许却不知道“蜗威”的含义。“蜗牛”说他在创建自己团队的时候,“蜗威”这个名字是经过反复思考后才确定的。蜗威——就是树立自己的威信和威严,像蜗牛那样坚持到底,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然而蜗牛的力量微不足道,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和他的团队一起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被误解的慈善

  做善事也未必就是一帆风顺的,“蜗牛”就讲述了他曾经遭遇的尴尬。当时在网上看到一个“扬帆计划”(编者注:扬帆计划是由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新浪网创建人、董事长)发起和管理的一项扶贫助学的公益教育事业,致力于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于是他动员“蜗威”团队的成员和聊天室的网友,发起了“捐一本书、一支笔”的活动,活动发起后,反响热烈,一共募集到了800多本书,联系到了“扬帆计划”的负责人,把募集到的物品寄了出去,然而有三分之一的书却不知为何被退回。他因此饱受质疑,那些捐了书而被退回的人,认为他虚伪,在作秀。虽然过错不在他,但是他仍觉得对不起那些捐了书的人,一再地向大家道歉。他觉得一个人捐100本书和100个人每人捐一本书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虽然在这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但仍要坚持、努力地做下去。

  关于团队建设

  说起“蜗威”团队,是让“蜗牛”感到最幸福的事情。在团队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要做事,先做人”,因此到选拔成员的时候,“高素质、高品行”是一条最基本的标准。“帮助有困难的人的同时,其实也能为自己带来益处,无论是做团队,还是做房间,好的环境和氛围,才能留住人,才能被人认可。新浪SHOW和蜗威之所以受欢迎,就是因为都充满爱心和温馨”,“蜗牛”阐述着自己的管理理念。

  让爱心一路走下去

  “公益活动做一次简单,但是做一辈子很难”。“蜗牛”感慨,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拥有一个优秀的平台,新浪SHOW把大家聚集到一起,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就像亲人一样。因此,每一个有困难的人,我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蜗牛爱,让爱心一路走下去”。

  的确,如“蜗牛”所说,新浪SHOW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爱心平台,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每一个参与新浪SHOW的团队乃至个人去身体力行的推进这项工作,去倾注更多的时间、精力、爱心,去诠释对公益事业的长期关注,新浪SHOW将会感染到更多人,也会让更多的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帮助。

  相信,拥有社会关爱的残友们将不再孤单,面对困难之时,他们会更加坚强和乐观。通过新浪SHOW平台,公益的种子也会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在爱心的浇灌下,爱之花会灿烂绽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