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林大会火热报名 脑瘫患者舞姿飞扬

新浪SHOW  2010年09月03日18:42  新浪SHOW


红地毯舞林大会参赛选手 脑瘫患者 小宝

  红地毯第二期舞林大会自8月16日接受报名以来,已有近百位网友提交参赛资料。报名过程中,工作人员留意到了一位来自“生命之歌”专区的残疾人选手。身体上的特殊性,让他无法避免地受到许多人的关注。

  “昨天,我正式通过了舞林大赛的报名,我开心死了!我可能是这个比赛中唯一的一个残疾人选手。有的人说我小宝想比赛想疯了,有的人反对,但是,大多数的朋友是支持的态度。我真的很开心。”这段话节选自一篇名叫《我的比赛,我做主》的网络日记。写下它的残疾人网名“小宝”,22岁,是一位脑瘫患者。他历经了和其他选手一样的报名过程,可虽然是在虚拟的网络中,小宝还是遭受到了众人各色的言语和目光,他不得不是特殊的一个。

  这种“特殊”,伴随了小宝过往的人生。脑瘫,主要表现为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常伴一定程度的智力障碍等症状。但是在小宝的网络日记当中,古文诗词、政治时事、亲情爱情,非常广泛的涉猎,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他并不“特殊“的人生。

  身体原因让他读完中学之后就一直待在家里。学会了上网之后,小宝慢慢的找到了网络的温暖和乐趣。看新闻、写文章、交朋友,他走出了自己小小的世界。在新浪UC的社区里,小宝和很多残疾人相识在”生命之歌“专区。他们一起聊天一起开心,也互相加油打气。乐观的小宝也曾一度陷入低潮,那时他在网上相知相爱的女友永远的离开了他;也正是在那段时间,网友们的鼓励,让小宝感受到了生活中除了许多挫折和不幸,还伴随着无处不在的温暖。现在,小宝不止在聊天室和网友交流,还担任了一定的管理职务,经常以网民记者的身份记录社区活动。

  这次的舞林大会,让小宝坚定了自己以往喜欢参加比赛的信念。“同样是比赛,残疾人为什么不能参加?只要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没有什么不敢想不敢做的难事。”至于结果,小宝认为并不重要。“我参加比赛是为了挑战自我,我谢谢那些反对我的人,是他们给我一种另类的支持。”对于残疾人群体,网友同样期待着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人人都有一颗展示自己的心,让承载着温暖与祝福的舞姿在每个人的心中美丽飞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