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臣刚收获意外惊喜 即兴弹唱显功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8:04  新浪SHOW


杨臣刚与网友互动

  一把吉他,一串好歌,一个活生生的杨臣刚在一周的又一个星期三,仍是晚8点30分亮相《新浪央视互动》节目,给网友和歌迷们带来了无限惊喜。

  好歌快递

  节目伊始,杨臣刚就现场吉他弹唱了未发行新歌《好兄弟》,作为见面礼献给关心和支持他的歌迷。由于能与杨臣刚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并不多,在歌迷们的热情倡议下,杨臣刚又为歌迷弹唱了《老鼠爱大米》、《小强爱旺财》和《爱情花开》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在被问及《爱情花开》这首歌很独特的时候,杨臣刚表示这首歌是自己尝试的一种新的音乐创作方式,融入了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将古典的优雅与现代时尚感结合,是自己音乐创作的一次突破,效果还不错。

  意外之喜

  在“今日闪亮登场”这个环节,“臣迷”们都依次登场翻唱了杨臣刚的经典曲目,杨臣刚也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一切井然有序。一位叫“臭美小果冻”的女网友的亮相却打破了现场的平静,不明真相的网友们都在等待她的表演或者提问,然而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杨臣刚在见到那位女网友后先是诧异,紧接着是惊喜的表情。原来这个“小果冻”是杨臣刚的妹妹,得知杨臣刚要在新浪SHOW做活动,特地上线来看看他的,然而由于第一次在网上以这种方式和哥哥交流,她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建议杨臣刚还是申请个UC号,他们私聊。

  特色的歌迷群

  当晚的节目让网友们见识到了杨臣刚的火爆人气,房间人数一度达到上限。杨臣刚的歌迷群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是年龄跨度大,二是地域分布广。小到中小学生群体,大到中老年朋友;近遍两岸三地,远至韩国首尔。这些网友中,有为了看杨臣刚演唱会逃学的;有身处首尔,手机铃声仍是《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看了歌迷们在平台上给他的留言,很感动。一位叫“地瓜干”的中年女网友就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杨臣刚,特别喜欢《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并请杨臣刚现场为她演唱,哪怕一句也好。杨臣满足了她的要求并且很认真的唱了一段,“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也许这是歌手回馈歌迷最好的方式吧。

  即写即唱

  很多歌迷都知道,杨臣刚是一个全能型艺人,在他的新专辑中,所有歌曲的词、曲、唱、制作均由他一手包办。当晚杨臣刚就将网友们想要表达的主题,用现场即兴编唱的方式,为大家一一弹奏,展示了他深厚的音乐功底和创作才华,诠释了“全能型艺人”的意义。

  当晚的节目在杨臣刚吉他伴奏的歌声中落幕,下周三《新浪央视互动》,与您不见不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