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人”不做“残疾人” 马丽翟孝伟舞动《新浪央视互动》

新浪SHOW  2010年11月11日14:10  新浪SHOW


马丽与翟孝伟直播间互动

  2010年11月10日晚八点半,《新浪央视互动》栏目每周一期的互动晚会节目如约而至,这次的嘉宾与众不同,因为他们一个没有左腿,一个没有右臂。他们是青年舞蹈家马丽和翟孝伟。“他是我的右臂,她是我的左腿”,是这两位青年舞蹈家在各种演出中的经典开场对白。他们用顽强的身躯演艺着独具特色的舞蹈艺术。

  孝伟一年的“牢狱”之灾

  马丽在新浪直播间和网友们讲述了去河南选演员时走在路上相识了翟孝伟,孝伟四岁时遭遇车祸永远失去了左腿,马丽也因一场车祸丧失了右臂致残,那年她19岁。翟孝伟首度向网友们倾诉了2006年的“牢狱”之灾,他说当时除了出去买菜没有出过门,没有休息日,每天早上睁开眼起来就是去练功。为了掩盖残缺展现完美,本来做运动员的孝伟跟着马丽每天很枯燥的在一个房间里苦练舞蹈一年。当时没有收入生活很艰难,后来去演舞蹈两个人一共能给三百到五百元的演出费,他们住在一个不到十五平米的房间,一个在床上一个在沙发上。孝伟有弟弟妹妹,他想到如果没有收入没有稳定的职业会影响到弟弟妹妹和家里的生活,所以心里压力大加上身体的劳累让他想到要逃跑。年底孝伟说要回家过春节,偷偷的拿走了自己所有的衣服和东西。过完春节马丽发现翟孝伟有不想回来的迹象后发短信给他,孝伟回信息说:马丽姐,我不去你那了。收到信息的马丽一夜没睡,起早定票亲自去了孝伟的家乡,孝伟的父母却对她说翟孝伟去北京马丽姐那里去了。逃跑后的孝伟在外面闯荡了一段时间后又被马丽找到,之后一起参加了舞蹈大赛。

  要做“人”,不做“残疾人”

   在与网友互动环节中,晚会请来了几个特殊网友。残疾网友阿明用歌声鼓励新浪网友勇敢面对生活,他的一首歌曲《残童》让马丽落下了眼泪,网友们感受到到了残疾朋友们的共鸣,他们的成功要比常人多付出很多倍的艰辛。马丽和翟孝伟鼓励残疾朋友们要做“人”。不做“残疾人”

  微妮的感动

  一位高位残疾的女孩网名叫微妮,她来自江苏连云港,是一位成骨不全的患者,骨折不知多少次了。她爱好唱歌、画画、游戏等。坚强的她只能躺在床上为网友们唱歌,她带来了一首歌曲《童话》希望朋友们的生活能象童话一样美丽。年纪不大的她用坚强不息的毅力和稚嫩歌声感动了全场的人们,善于调节气氛的主持人小溪也被这个孩子感动得泪流满面。网友们不停的把鲜花和掌声送给微妮,被她的坚强感染了,很多人都说:看了这场晚会我哭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