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坚持做自己

新浪SHOW  2010年11月26日12:04  新浪SHOW


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是一个由流浪歌手组成的音乐组合,能够走到今天付出了很多。他们在北京的地下通道里唱歌,在打工的锅炉房里唱歌,在街头路边唱歌。吉他手刘刚是黑龙江的农民,主唱王旭是河南商丘的农民。他们因为唱响“农民工”版《春天里》,受到网友和音乐人的追捧。他们被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看好,邀请走上了央视的星光大道并且一路胜出。2010年11月25日晚他们被邀请到新浪SHOW《新浪央视互动》栏目与网友及粉丝们见面互动。

  互动节目现场聚集了上千名网友和他们的粉丝,“旭日阳刚”的粉丝被称为“钢蹦儿”,很多“钢蹦儿”在观看着这场节目,刘刚和王旭为网友们深情地演唱了歌曲《春天里》,网友也用歌声表达了对“旭日阳刚”的祝福。

  网络主持人甜妞提到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第一信号,省委书记两次在省级会议上说:“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两位农民工歌手演唱的歌曲《春天里》,反映了农民工群体的真实心声,非常感人,这首歌多次让我自己热泪盈眶。”目前我国有1.5亿农民工,他们离开祖祖辈辈赖以安生立命的土地,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做着城里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旭日阳刚”讲述了做农民工的生活经历,他们在家乡农村有自己的地,到城里打工就把地交给别人打理。背着行囊到城市里,回家的时候也是背着行里而不是像城里人那样轻装上车赶路,农民工也是人,也爱唱歌和娱乐。有的时候会感到自卑,没有城里人那种优越的生活条件,但感谢党对农民和农民工的关怀,现在农民工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并且能够帮助家乡里的人改善生活了,说到这里他们流下了眼泪。主持人金娱也在网络直播间里呼吁各级部门和单位多多关怀农民工,多多理解和体谅他们进城打工的不容易。

  回答网友提问时刘刚和王旭还说:“我们是农民工,虽然现在火了、出名了,有很多媒体和公司找我们,但我们都没有接受,因为我们想保留自己的原味儿,害怕被包装了以后改变了我们而失去原来的很多东西,我们还要坚持做自己”。王旭和刘刚通过网络视频和粉丝们见面,粉丝们希望他们把握好自己,长远发展。他们还和在家乡那边的网友用家乡话聊天唱歌。这种互动形式的栏目他们是第一次参加,网友希望他们成名了以后不要忘记家乡,常回家乡唱他们的歌。11月25日是感恩节,他们为网友和粉丝们首次演唱了歌曲《青春》以表达对关心他们的朋友们的感谢。

  提到旭日阳刚能否上春晚,主持人金娱说:目前央视星光大道栏目已经把旭日阳刚组合推荐给了央视的春晚节目组,但是能否被选用还要看春晚剧组栏目的安排,网友和粉丝们力挺旭日阳刚的人气能力也是他们两能否上春晚的参考项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这两位原汁原味儿的农民兄弟。

  节目在最后结束时,旭日阳刚组合又为网友们演唱了歌曲《北京,北京》,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让我们一起为这对农民兄弟祝福吧!以树的名义,以花的形象。

  文/伊春权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