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演员与新浪SHOW第一次亲密的接触

新浪SHOW  2010年12月02日14:16  新浪SHOW


相声演员刘颖与张浩楠

  一直以来,被新浪SHOW视频互动平台的网友们所熟知的娱乐活动大都以视频唱歌和跳舞为主,然而在2010年12月1日晚,新浪SHOW央视互动专区的《新浪央视互动》栏目又添新彩,栏目请来了2010年CCTV第五届相声大赛的冠军得主,相声演员刘颖与张浩楠在新浪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见面了!

  刘颖1982年进入北京戏曲学院曲艺班拜李金斗为师学习相声并师从王世臣、高凤山、罗荣寿、赵振铎、陈涌泉等十几位相声前辈,学习了大量的传统名段。张浩楠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文艺、曲艺,师从唐杰忠和李建华两位相声名家。刘颖首先给网友们讲述了自己的从艺经历和在央视参加比赛表演的相声《一对一》的创作演艺背景和参赛经过。他们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讲解了相声演员的七门技巧,演员的“子母音”嗓音的搭调,“献挂”与“砸挂”等很多相声的专业表演问题。刘颖与张浩楠又在网上通过视频面对面的给网友们表演了相声小段,主持人金娱与他们二位现场分别说了一段相声,为网友们演示了相声的捧哏与逗哏的合作技巧。

  参加互动的网友郭某也精心的打扮了自己,为两位相声演员和网友们演示了独特的说唱喜剧。

  在互连网广泛普及的今天,相声演员做客网络并不是第一次了,但《新浪央视互动》栏目的这次活动却是一次崭新的模式,让相声演员通过即时的视频互动平台与网友面对面。网友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用自己家里的摄象头通过视频与相声演员学习和表演相声。在网上和网友们一起说相声,相声演员刘颖与张浩楠表示,对这种通过网络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的模式感到很震撼,非常愿意参与这种形式的节目,这种亲密接触的模式打破了演员与观众之间的夹层,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参加。

  文/伊权春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