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 “断臂男孩”金凯从新浪SHOW走上央视

新浪SHOW  2010年12月03日14:10  新浪SHOW


“断臂男孩”金凯重回《新浪央视互动》

  “小录音机变成大喇叭。自己喜欢的事情千万别放弃。敢于完成自己的梦想,才是真正走上央视舞台的目的”。—— 金凯

  金凯10岁那年不慎触到高压电,导致他失去了双臂。金凯说在他失去双臂后就开始锻炼自己的双脚,慢慢地他用双脚完成大部分事情,刷牙、洗脸、梳头,甚至做饭、发短消息自己穿衣服都没有问题。他又走进当地一所残疾人学校学习计算机专业,用脚来操作电脑。金凯的家乡今年遭遇了旱灾,村里的水源全部干枯,他每天都要前往两公里外的地方挑水,看着家里的困境金凯很着急,他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里的现状,通过别人介绍到了南京打工挣钱。心里有个梦想成为歌星,在上网的时候得知新浪SHOW视频互动平台正在举办首届网络青年歌手大奖赛,在2010年11月15日他来到了新浪直播间抱着重在参与的心里参加了“青歌赛”的初试报名,金凯凭着自己的实力通过了初试。大赛主委会负责人金娱一眼就看出他是个没有双臂的男孩,现场和他进行了交流。金娱问他:“如果能有机会走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向全国亿万的观众展示你的才艺,你愿意吗?”金凯高兴的回答:“我愿意,我很愿意。”简短的几句话的交流,让金凯并没有在意,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通过网络能有上央视《星光大道》的机会。“青歌赛”的初试报名通过后,他依然像往日一样的为生活忙碌着,当他接到电话通知可以来北京了,他在电话中说:您是不是打错了?确认自己不是做梦之后,他同自己的舞蹈老师一起到了北京,来到了向往的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当他第一次走进央视《星光大道》舞台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是真的通过网络走上了央视。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而且是通过新浪SHOW这个视频互动平台圆了自己的梦。

  2010年12月2日,从新浪SHOW视频互动平台走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舞台的网友金凯应《新浪央视互动》栏目负责人金娱邀请,来到了新浪直播间和曾经在一起参加新浪SHOW首届网络青歌赛的网友朋友们见面。


金凯和舞蹈老师合演《星光大道》参赛舞曲

  与金凯一同来做客新浪直播间的还有他的舞蹈老师赵晨,赵晨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舞蹈教师,他讲述了和金凯的相遇。在赵晨老师的舞蹈课上,窗外经常有一些交不起学费的孩子在观看学习舞蹈,教学很忙所以赵老师并没有注意到站在窗外的金凯没有双臂。但时间一长,赵晨老师发现每个周六都有一个身影在窗外从早跟到晚一直观看学习着,学生们也在窃窃私语外面有个和别人不同的人。赵晨走到外边看到他是没有双臂的残疾人,善意的问他:“你天天来在外边学是怎么想的?”金凯向他说明了自己很喜欢舞蹈,也曾经去拜过一些老师但因为没有双臂和交不起学费被拒绝了。金凯说:老师,我没有学费,我只能在门口偷偷地学。赵晨老师被金凯的精神所感动,破例允许他免费学习。金凯很珍惜时间,刻苦练习,劈叉、后空翻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也都能操练自如。赵老师也经常用金凯做例子来鼓励其他的学员们。金凯的身上虽然少了双臂,但却有双隐形的翅膀。

  金凯在直播间里认真的和网友们讲解自己从新浪SHOW的《新浪央视互动》走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的整个过程,他还向大家演示了自己是如何穿衣服,用嘴咬着毛笔写字。他鼓励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的网友们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他最崇拜的明星是盲人歌手杨光,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像杨光一样,所以他一直努力着。这次参赛经历让他知道了《星光大道》是真正百姓的舞台,上北京的吃住行都是栏目组出资。他说敢于实践自己的梦想,才是真正走上央视舞台的目的。自己以前也没有想过能够从新浪SHOW网络平台走到央视的舞台,这一路走来没有传说中的潜规则,没有给任何人送过礼,他戏称:我送的礼就是给毕姥爷抛了个媚眼。因为时间的关系,为了走向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金凯只好放弃了参加新浪SHOW网络青歌赛复赛的机会。他希望网友们能够坚持梦想,《新浪央视互动》所举办的比赛不但没有所谓的潜规则,还是有能力、有才艺的选手走向央视舞台的桥梁。自己以后仍然会努力做好自己喜欢的音乐和舞蹈,为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同时《新浪央视互动》栏目负责人金娱也通过这次节目表态,希望今后可以发掘更多有才艺有特点的网友,输送到央视的舞台,《新浪央视互动》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们,一直在为网友们搭建通往央视舞台的桥梁而努力工作着,同时也希望网友们能够和金凯一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有梦想就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文/伊春权权

  立即体验新浪SHOW 全新视听产品

  更多互动:

  看《红地毯》美女真人秀PK

  《新浪央视互动》节目 央视之外的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