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珍珠玛利亚:时刻记住舞台是自己的

新浪SHOW  2010年12月23日10:11  新浪SHOW


  2004年,年仅18岁的塞拉力昂姑娘玛丽亚,受世界潍坊风筝小姐大赛选美比赛的邀请,第一次来到中国。意外患病的她受到了一位素不相识的中国人的悉心照顾,这位感受到中国友好的非洲姑娘,下定决心,留在中国。接下来的几年中国生活,让玛丽亚深深的爱上了这片热土,2007年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这位黑皮肤的姑娘高喊着我爱中国,我愿意做一名中国黑人,最后取得了周冠军,月冠军,年分赛冠军,年度总决赛的第四名,成为了一颗璀璨的黑珍珠。12月22日晚,这位美丽大方的非洲姑娘做客《新浪央视互动》,真诚地与中国最平民的草根歌手们近距离互动。

  想做个善良、有爱心、有良知、乐于助人的中国人

  2008年5月四川地震的第二天,玛丽亚刚刚结束演出就马上赶到了四川,成为了第一批援助灾区的志愿者。到了灾区之后,中国的志愿者怕她有危险而不让她参加抢险,她竟然急得放声大哭。之后,一位通过星光大道节目认识她的工作人员给了她机会,让她跟着大部队去营救伤员,在陆军总院照顾伤员。那一刻中国人的团结,让这位来自异国他乡的姑娘立志做一个中国人,做一个善良、有爱心、有良知、乐于助人的中国人。

  玛利亚有着让人心酸的童年,不到一岁就失去了父亲,亲生母亲身体不好,由第二个妈妈抚养,而第二个妈妈在她十一岁的时候也离开了她。所以她知道失去亲人的滋味,地震之后,她资助了五位灾区的孩子,让他们学文化、学古筝,让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追逐梦想。这位外国姑娘的善良,打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非常自信:有志者事竟成

  2009年世界小姐大赛,玛利亚获得了“最佳才艺奖”和“最佳时尚奖”双料冠军,打破了世界小姐史前无前例的记录。而正是为了参加世界小姐大赛,她特意前往四川拜师学习变脸。变脸这门艺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学得到的,但玛丽亚用自己善良的心、诚实的人格,感动了四川的老师傅。刻苦自信的她终于用了半年时间,练就了这一门绝活,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会变脸的外国女孩。她说:“要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要把中国的文化带到世界各个地方。不会忘记每一个给与自己帮助的人。”

  在她参赛的过程中,塞拉利昂的国家总统通过电视画面表示了对她的支持,塞拉利昂驻中国大使也亲自到场为玛丽亚加油。正是这股自信与执着,让她收获了成功,也收获了精彩的人生。在《新浪央视互动》的直播间,玛利亚通过新浪SHOW,将这份自信传达给了每一位网友,告诉他们:有志者,事竟成。


  时刻记住:这个舞台是我的

  开朗大方的玛利亚,在直播间里现场展示了她婀娜的舞蹈和高亢的嗓音,在被问及为何这般自信时,她用流利的中文说:要时刻记住,身后的这个舞台是我自己的!这句话,让我们的草根歌手内心充满了温暖,也更加坚信,只要通过努力,肯定会有光芒四射的那一天。

  演绎事业,外表光鲜,在那些亮丽的鲜花和掌声之后,有多少辛酸和汗水,恐怕只有站在舞台上的他们才明白。玛利亚的童年往事,谁听了都会心酸,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正是骨子里不服输的性格,让18岁的她只身一人闯进中国,正是因为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让她成为真正的文艺青年。因为她更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漂泊,什么是真正的青春,什么是真正的人生。

  真心地希望玛利亚的果敢和“闯劲”,能感染每一位新浪SHOW的网友们,让我们广大的草根艺人更加执着于自己的梦想,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文 / 无为

  立即体验新浪SHOW 全新视听产品

  更多互动:

  看《红地毯》美女真人秀PK

  《新浪央视互动》节目 央视之外的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