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山东亚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波

新浪SHOW  2012年07月02日19:41  新浪SHOW

专访山东亚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波
专访山东亚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波

  资质及业务范围

  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创建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从事金银花、木瓜资源分类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开发、生产、贸易、技术服务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通过国际通过ISO-2001质量体系及GB/T19630.4-2005,GB/T19630.1-2005,GB/T19630.3-2005有机产品生产管理体系双认证,取得有机转化产品认证证书。

  主要从事药用植物资源良种金银花种苗繁育推广应用及综合加工利用,天然植物保健沐浴护肤、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新产品开发、生产。

  企业负责人

  李圣波,男,1953年2月,山东亚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应用研究员,武汉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美国国际西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是国内金属腐蚀与防护,药用植物领域国家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秘副书长,山东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先后承担了六项国家计划项目,十六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及成果转化项目。荣获十九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取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权,十五项优良品种知识产权。该同志先后山东省人民政府、临沂市委、市府、授予“山东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奖”、“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国内外地位

  山东亚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在山东省临沂市建立了建有2,018亩药用植物生态园,已收集金银花种质238份,木瓜种质386份,活体保存种质材料16013株,完成了种质比较、种质分离纯化、良种选育,建立了国家级金银花、木瓜植物可持续发展利用技术平台。金银花、木瓜12个良种通过省级审定,其中3个金银花、4木瓜个品种首次通过国家良种审定,占我省历史以来国审林木良种的三分之一,,结束我国没有良种金银花和木瓜的历史,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金银花、木瓜种质资源库建立、良种选育、综合开发、生产集成配套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处国内外领先地位。先后承担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支撑项目“金银花规范化种植基地优化升级及系列产品综合开发研究”,三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二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十六项山东省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项目。荣获十九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取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权,十五项优良品种知识产权,二项填补国际国内空白,其科技成果无形资产1.6亿元人民币。

  发展目标

  在金银花、木瓜新品种培育及良种选育方面,已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签订10年航天育种合作协议,全国首选三个亚特良种金银花种子进入航天空间试验站进行航天育种,木瓜良种陆续进入航天空间站进行育种试验。

  充分利用金银花、木瓜国际合作平台,发挥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开发两大系列的金银花、木瓜功能性食品,植物药饮片,至十二五末,申报两个金银花植物新品种,审定通过四个金银花、木瓜良种,两大系列金银花木瓜功能性保健食品取得QS食品安全许可证,年产达到国际卫生食品标准金银花、木瓜饮片1,000吨,功能保健食品500吨,实现产值2亿元,利税5,000万元,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科技企业。

  官方网址:www.yatejyh.co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