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张北音乐节九大看点 打造中国最受欢迎摇滚现场

新浪SHOW  2012年07月16日14:57  新浪SHOW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即将于7月27——29日在张北坝上草原盛大举行,随着音乐节阵容、攻略等诸多细节一一揭开面纱,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最受瞩目的各大看点也顺势浮出水面,相对于国内各大音乐节来讲,2012年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将成为最有特色,最环保、最大规模、最具国际视野的超级音乐盛宴,而且,据了解,这次将不只是一场音乐节,更将是一场美食节、狂欢节、夏令营,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

  看点一:上苍保佑吃完了美食的乐迷

  “民以食为天”,所有户外音乐节都无法绕开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解决众多乐迷的饮食问题,而张北早已备好草原美食。届时,乐迷们不仅可以在音乐节现场的生活区大快朵颐,还将可以乘坐24小时不间断往返于音乐节现场和张北县城之间的巴士“进城”寻觅最合自己胃口的各色美食。

  因为独特的地缘优势,很多乐迷、尤其是久居城市的乐迷,对于神秘的草原美食早垂涎三尺。之前,张北草原音乐节主办方便通过微博等渠道为乐迷奉上美食推荐。从“手把肉”到“烤羊腿”,再到各种“莜面系列”,“气锅八仙”、“坝上草原柴鸡炖蘑菇”、“坝上草原荷叶鸡”、“坝上草原柴锅炖大鹅”,每一道草原美食都引来诸多乐迷的热情回应,一时间摇滚与美食交相辉映,让张北音乐节堪称“最美味的音乐节”。

  看点二:环保至上、让草原多一些绿色

  近年来,不少音乐节地内脏乱饱受媒体及乐迷诟病。作为国内最早形成品牌化的地方音乐节之一,2012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将在环保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将使用张北草原上最靓丽的一道景观——湿地风车(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风车群)进行全程供电,通过张北超级丰富的风力资源为音乐节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而这些洁白的风车也将成为音乐节上一道引人瞩目的绝妙风景!

  此外,张北音乐节还将把绿色环保的概念植入到每个环节,在现场设置更多的垃圾回收设施以及环保标记,号召乐迷与主办方一同为打造中国最环保、最绿色的大型户外音乐节而不遗余力。

  看点三:不只是是音乐节,更是美食节、狂欢节

  作为国内户外音乐节的翘楚,张北草原音乐节因乐迷众多、场地自由及草原独有的奔放等得到了中国的“伍德斯托克”之美誉。在阵容、服务全面升级之后,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无疑将成为又一次乐迷狂欢节。

  1969年8月15日,数十万名嬉皮士涌入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凭借火热的现场气氛和向往理想与自由的理念,伍德斯托克成为音乐节史上一道标杆。而张北音乐节自2009年创办以来人气不断飙升,仅2011年即有30万乐迷参与,国内音乐节王牌的风头一时无两。2012年,张北音乐节在阵容搭建、硬件配置、服务后勤等方面全面升级,令众多乐迷早早开始跃跃欲试,期待又一次狂欢节的到来。而主办方也特别为此次音乐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甚至还为跟父母来到草原音乐节的孩子们准备了游乐场,旋转木马、海盗船、小型过山车等等一应俱全,狂欢节的意味更加浓厚起来!

  看点四:保姆式后勤服务让乐迷更感贴心

  近年来国内音乐节共同面临着配套服务不能到位的局面,业内人士指出户外音乐节品牌的成长空间不只在于如何把人拉来,更在于如何把人留住。前几届张北草原音乐节,这方面也曾引发诸多乐迷吐槽,在总结了往年经验教训之后,在后勤保障方面,2012张北音乐节又将走到国内音乐节的前面。

  今年,张北音乐节主办方透露,往届音乐节上出现的“吃的问题”在今年将得到充分解决,音乐节现场生活区和张北县城都将成为乐迷的美味食堂,当地工商部门也将加强监管以确保饮食的优质和合理价格。而在为期三天的音乐节当中,张北将变身不夜城,为乐迷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乐迷们享受一个舒适的音乐节。硬件方面,张北音乐节新建了通往现场的高规格通道、可容纳12万辆车的大型潮汐式停车场,采用世界顶级的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使用纯绿色环保的风电能源、启动更大规模的生活区、餐饮区配套服务、系统化解决了用户在吃住行方面的后顾之忧,堪称“保姆式”服务。

  此外,在传统媒体渠道之外,张北音乐节主办方还充分利用微博等社交工具,不仅将音乐节的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与乐迷分享,还与逛网等新生电子商务平台一起联手推出了诸如张北草原音乐节装备攻略,为乐迷们提供新鲜的出行思路,让大家把诸多可能在音乐节现场遇到的问题提前通过网络平台解决于无形,为乐迷们的2012张北之行提供贴心的帮助。

  看点五:民族经典PK西方摇滚大牌

  与当下国内部分音乐节刻意强调单纯的前卫、时尚不同,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既有迷幻摇滚天团“净化”Spiritualized、Orbital这样的欧洲摇滚大牌,也有专门供经典民族音乐的传承,之前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发布会上洁白哈达的出现无疑是一个信号。

  今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单独设立了“民族舞台”,JAM(维族)、天籁之声侗族歌队、草原雄鹰(蒙族)、侗族大歌等等中国民族音乐最具代表意义的音乐形式、艺术瑰宝将纷纷登台献艺,为中外乐迷送上来自中国原生态音乐的超级大礼。其中,作为东道主的张北草原蒙古族音乐家更将为乐迷们带来大草原上最动听、最有激情的声音,让乐迷备感惊喜,草原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乐器——马头琴将首次登上张北草原音乐节舞台,时而悠远、时而激扬、时而粗犷、时而悲凉的马头琴声将响彻张北上空,带给大家心灵的震撼。此外,同样值得大书特书的还有国内跨界音乐“鼻祖”、著名跨界音乐家及作曲家王勇将民乐与摇滚乐的完美融合,在征服了无数海外观众之后,今年将以这种最接地气的中国式摇滚乐High翻草原!

  看点六:新面孔也可挑大梁 “花儿朵朵”绽放草原

  音乐节上年年都是老面孔?这样的情况显然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张北草原音乐节。2012年张北草原音乐节众多大牌艺人不消赘述,许多近期在音乐界掀起波澜,备受瞩目的新人也将有机会崭露头角,给乐迷们送上新鲜十足的音乐大餐。

  近年来,国内音乐节遍地开花,但年年相对接近的演员阵容带来的视觉疲劳也常常被媒体和部分乐迷吐槽,而张北草原音乐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种多年来一成不变的局面。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与青海卫视的大型选秀节目《花儿朵朵》合作,特设“花儿舞台”给新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去年通过《花儿朵朵》迅速蹿红的歌手黄夕倍也将献出自己的音乐节首秀。而 “内地爵士小天后” 黄夕倍和台湾“爵士女伶”王若琳的pk必将吸引更多媒体和乐迷的广泛关注。

  看点七:没有最大牌,只有更大牌

  张北草原音乐节因其对音乐品质和制作水准的高标准、国际化要求脱颖而出,而在演出阵容方面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充分考虑乐迷的感受和喜好,希望将张北音乐节打造成为国内最具国际化视野的超级音乐盛宴。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已经陆续公布了多组重量级演出嘉宾,其中既有汪峰、张楚、朴树、唐朝等中国摇滚界最具号召力的大腕,也有王若琳、黄夕倍等新生代;有痛仰、脑浊、后海大鲨鱼、果味VC等摇滚中坚,也有钟立风、王梵瑞、李漠等民谣歌手以及前述民乐艺人,最后辅以“轨道乐队”Orbital、“净化”Spiritualized等国际顶级摇滚乐团压轴。从阵容搭配上看,各个年龄层乐迷的口味都将得到充分的考虑和照顾,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的包容性将空前提升,也将更加注重音乐节的艺术品质和国际化视野。

  看点八:暑期休闲最佳目的地

  时至今日,音乐节的概念早已升入人心,如何在7月底草长莺飞、广袤连绵的大草原上畅享音乐盛宴,彰显自我个性,已经成为诸多乐迷热烈讨论的热门话题,即便非铁杆乐迷,也能充分享受到音乐节带来的休闲乐趣。

  如今的张北草原音乐节正是草长莺飞、凉爽宜人的最好时节,来到草原音乐节现场,在或激情或清新的音乐包围之下,伴随着潮流人群的簇拥,像是在夏季得到了一个不必出汗却可以绝对畅快淋漓的狂欢机会,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触摸着最原始的环境,感受着比北京等城市低10度左右的超级自然空调,这样原生态的体验,是很多人选择在夏季来到张北草原音乐节的初衷,也是张北草原音乐节独立于其他音乐节之妙处,如此一来,张北大草原更像是独立于闹市之外的避世之所,为乐迷们带来惊喜。

  看点九:全球最大规模的户外奥运开幕式直播现场

  2012年7月28日到8月12日,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28日凌晨3时12分(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1:00)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张北草原音乐节主办方透露,今年,主办方将在户外现场通过超大LED显示屏直播奥运开幕式,与来到音乐节现场的舒适万乐迷一同分享来自伦敦的狂热与激情。以2011年张北音乐节30万乐迷的人数计算,奥运开幕式期间,张北草原音乐节现场将出现数十万人共同观看奥运开幕式直播的盛况,不仅将成为乐迷难忘的记忆,更将成为继2011年张北音乐节,数万人随汪峰高举手臂告慰动车遇难同胞之后的又一经典瞬间。

  距离27日音乐节盛大开幕仅剩两周左右的时间了,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目前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静待狂热的乐迷涌进草原,一同畅享三天三夜自由而狂放的夏日音乐盛宴,共同打造一场无数人瞩目的“乐迷狂欢节”。

  演出信息: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演出

  地点:张北坝上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演出时间:2012年7月27、28、29日

  大麦网购票页:http://www.damai.cn/ticket_38740.html

  抢票热线:400 610 372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