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山地挑战赛 乐业世界地质公园

新浪SHOW  2013年04月27日17:31  新浪SHOW

  第六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3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于4月26日至28日在广西百色乐业县隆重举行。

  山地户外挑战赛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将进行为期3天的角逐,赛事路线共160多公里,每天竞赛时间约8小时。比赛项目包括登山、速降、山地越野、山地车骑跑交替、漂流、皮划艇、野外定向、绳索技能等户外运动项目。随此次比赛的开始,同时拉开了2013年全国攀岩分站赛的序幕。

  本届山地户外挑战赛参赛队伍有来自德国、瑞典、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及东道主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共16支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其中共有8支队均由国外运动员组成,上一届挑战赛冠军——拓乐探险队是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队伍之一,近年来,拓乐探险队在泰宁山地挑战赛、温州山地赛、重庆武隆山地公开赛等赛事中连连摘金夺银。其它国外队伍也是目前国际名列前茅的队伍。国内参赛队伍虽然在经验和技术上稍逊一筹,但几年的磨练和积累,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也逐渐在各种国际赛事中斩落头角。

  2013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三个项目。有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23支运动队的56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今年第一站攀岩赛的角逐。其中有多次获得女子速度赛(国际标准路线)世界冠军的何翠莲;马自达、仁青拉姆、邱洪树、潘旭华、王清华、蒋融、索朗加措、刘赟卿、瞿海滨、仁增旺姆、瞿昌凤、格桑旺姆等2012年全国分站赛总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悉数参赛。

  乐业县的自然岩壁资源也十分丰富,非常适宜开展攀岩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出了200多条自然岩壁的攀岩线路。在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安排攀岩运动员与爱好者的交流活动。

  2013全国攀岩分站赛还有浙江宁海站、西藏拉萨站、贵州六盘水站、北京首体站。

  “户外运动是项极限运动,该项目就是一项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运动,没有非同寻常的意志力是无法训练、参赛的。”从事多年探险运动的乐业飞猫队队长禤琼飞说。

  良好的体能只是户外运动的基础,要想参加户外挑战赛还必须具备精湛的技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参赛队员必须掌握各比赛项目技术,如山地自行车、皮划艇、GPS定向、漂流、绳索等越野技能,不然是无法完成比赛的。”

  据悉,国地质大学户外队凭借其优异表现,曾入选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今年他们将再次征战中国-百色乐业国际户外挑战赛。

  除此外,红牛队、太原铁人三项代表队等国内强队的加盟将使这届挑战赛的角逐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在第六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上群雄并起,谁主沉浮?让我们在中国最户外小镇——广西乐业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