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世和谐兴国学 承前启后邓方朔

新浪SHOW  2013年05月31日13:56  新浪SHOW

   讯纳消息2013-05-30:风水文化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与自然之间达到和谐统一的生存法则。东晋郭璞先生在《葬经》中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中国的风水文化素来有“世界风水在中国,中国风水在江西”的说法,江西风水文化在,在唐代以前,以长安为中心,史称长安派;在唐代以后,随着南迁的客家先民,来到赣南,形成了影响至今的赣派风水。赣派风水文化史,始于唐末掌管琼林御库的金紫光禄大夫杨筠松先生避黄巢之乱,携御库秘籍弃职隐居赣州的三僚村授徒传艺开始的。

   邓方朔,风水世家第21代传人,同时也是易博士品牌创始人、大中华风水研究院院长,全球地产风水领导者,实战派风水大师,正一派知名道长。常年为绿地、保时捷、汇丰、强生、大众、阿里巴巴、金地、招商控股、思科、华润、复地、中海、界龙、佳兆业等上百家知名企业进行风水堪舆服务。

   作为风水世家传人,邓方朔祖上便是是在江西十分出名的邓家。明朝宣德年间,邓家祖上曾随赣州赖布衣的徒弟研习风水堪舆之术,并走街串巷,遍访民间大师。一日,邓祖来到江西龙虎山上清镇,见龙虎山气韵恢弘,芦溪河蜿蜒流淌,好一块风水宝地,上清镇有个村子,地形天生就如风水中的罗盘,圆圆盆地中的一座山是指南针,蜿蜒曲折的芦溪河缓缓流经邓家,河道的盘绕恰如八卦图中阴阳鱼的分界线。形成了太极锁水的最高风水境界。邓祖用多年堪舆所得,在上清镇旁边购得宝地一块,自此安居乐业,世代繁衍。在堪舆和劳作之余,邓祖经常前去上清天师府拜会第44代天师张宇清,和张天师切磋风水堪舆之道,张宇清道长十分赏识邓祖的为人和学识,两人形同金兰,泛舟芦溪河,论道龙虎山,两家遂成世交。于是在龙虎山上清镇有个说法:问道张天师,风水老邓家。邓家后代都以风水行世,更是行善积德,广结善缘,成为赣派风水颇有影响力的一支。

   说起传统国学精粹,世袭家学衣钵的邓方朔更是有着深入的探索,他潜心钻研海内外学人风水研究成果,去芜存菁,独家提出适宜于当下社会的五行风水学说,先后发表“五行风水论”、“五格七宗罪”等著作,震动业界。为了更好地将研究成果服务社会,让更多民众重新认识和领略传统国学之美,邓方朔走出书斋,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完美融合,创立邓方朔五行研究室,为同道提供风水堪舆服务。

   在网络盛行的今天,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已经成为来了最快捷最方便的手段之一,为此,邓方朔还专门率先注册了专属域名(www.ybsfs.com)传播传统国学文化,以渊博的国学修为和至真的服务理念,以一己之力从事风水业务,他更被人亲切地称呼邓先生为“易博士”。2008年,邓方朔成立上海盈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易博士”商标,同时招贤纳士,引进高端人才,壮大服务队伍。2010年,上海易博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易博士”成为了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化国学服务机构,被业界誉为“中国风水第一品牌”!2011年2月,经世界品牌实验室和Interbrand公司联合评估,“易博士”品牌价值达千万元。

   在邓方朔看来,以“尊道贵德,朔源求真”将会是其一直不变的从业理念,服务有缘人,更无愧于风水世家这块金字招牌。他将始终致力于传统国学向新国学转型的研究和应用,将“风水堪舆”、“道家”文化和“新国学”圆融融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